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加班就像.... 喝啤酒??

weekend coppage...

最近公司開始加快腳步迎合客戶, 我也已經過了快一個多禮拜天天加班的日子 (好啦我承認在加班界我還是個小嘍嘍...)
爬上計程車後放鬆癱瘓時往往都已經是早上8:30向老頭們喊出的第一聲'早'的11個鐘頭之後的事了, 可是連續幾天的轟炸式加班反而讓我想到大學二年級時第一次跟啤酒交會的畫面...

那年剛從cap college轉進ubc, 看到新大學裡從上課到上夜店都是小組型的團體活動, 跟以前那種什麼事都單獨行動的散沙感覺完全不一樣, 所以也就什麼活動都想沾邊, 為的就是要滿足那個做什麼都能有歸屬感的好奇心...

第一次真正喝酒應該是在一次系上在這裡這裡辦的Beer Garden... 跟著幾個現在老早不可考的同學就從星期五下午開始, 喝著一杯又一杯當時我最愛的Vitamin K, 跟一堆不認識的咖廝混瞎掰...
現在回想起來, 那些當時從壓縮酒桶拉出來, 一杯只賣一塊加幣的啤酒, 應該灌了不少水在裡面, 但也就是因為那一下午吞下去的十多杯老K, 把以前對酒味不習慣的我硬生生帶到今天的這個境界...

迂迴了半天, 在這幾個每天19:30才下班的日子, 我總是在背起背包前再環顧一次整個辦公室... 以前總是在下班15分鐘內準時消失的我, 因為這幾天的趕工, 讓我對19:00以後空曠的場景變的越來越習慣...

可能是花了一天上班加班後嘴巴老是會特別想接觸到啤酒的氣泡, 下班前辦公室的空蕩, 還是啤酒菜鳥時的那個星期五下午場景總會莫名其妙的跑進我這個加班菜鳥的腦袋裡...

"One Beer" - MF DOOM
from the album Mmm... Food

b.

1 Comments:

Blogger dudels.inc said...

是要一晚上拼三篇comments就是了...

好歹給我沉浸在這最精華的"三分鐘"裡嘛!~
沒看我在右邊sidebar的佈置也是鞠躬盡瘁啊...!

11: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