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Crisis Management 101: L-I-E...

打從什麼藝人吸大麻事情爆出來的第一天我就一直想到這個人... 相信記得的人沒幾個了吧...

冬季奧運雖然冷門, 但1998年在長野舉行的冬奧對我來說算是蠻有紀念價值的, 回憶上來說那年剛好我老爸帶著我家很多親戚一起來溫哥華過年, 所以半夜跟我爸看的最多的一次奧運... 商業上來說因為服飾牌The Roots第一次瘋狂贊助Team Canada, 除了電視上看到的都是紅色的厚夾克, 街上學校裡也到處都是像這樣的帽子... 那年也是雪版這個項目第一次的Debut, 加拿大很爭氣的一舉拿下首金, 這個叫Ross Rebagliati的小子也是從溫哥華來的板哥, 所以也特別印象深刻...

金牌拿下沒幾天, 國際奧會就從他的尿液裡測出大麻的反應(見新聞報導), 並馬上把他的金牌給收回... (超high的啊~)
我印象沒錯的話, Rebagliati一開始就說他是因為跟一群吸大麻的朋友hang out的時候因為吸進二手煙所以才會被有陽性反應... 後來經過了一些上訴, 證實了大麻不但不會加強肌肉爆發力, 反而還會造成肌肉鬆弛之後奧委會就把金牌還還給了Rebagliati....

這個結果後來被很多抽大麻的加拿大人視為一種"雙料勝利", 我尤其記得那年去愛逛的一家叫Hitz Boutique的店裡還看到一張寫著"Smoke a Fattie for Rebagliati"的貼紙...

在我眼裡這個故事跟這幾天的新聞情況差不多... 都是一個"媽的沒抽我受益人寫你名字啦!!!"的感覺....
不過醬寫這一方面是提醒一下這個快10年前的回憶... 還有觀摩一下敢high不敢言的窘樣... 但至少加拿大佬沒有在鏡頭前硬擠幾滴假眼淚就是了....

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