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Good Mayer, Bad Mayor.

John Mayer的Continuum其實我在幾天前就讚揚過了, 可是那時寫的還只是我first listen的結論.... 在經過這個週末來回東區的285上將近兩小時, 還有今天早上上班路上(合起來快Repeat了3次)的連番試聽, 現在總算比較有了個具體的心得了...
雖然從使用的樂器到編曲的編排怎麼看都像蘋果比柳丁, 但其實我以前對Mayer的感覺 常會令我想到Jack Johnson... (外表看起來像好好先生, 曲風活潑, 令人聽了很容易就跟著舒服... 最後當然還有兩個人一樣好記的菜市場名...) 可是當我真正把Continuum聽完之後, 除了聽到了Mayer想展現出來的音樂上的成熟和深度外, 我也開始為自己以前對Mayer那樣的聯想感到小小愧疚... 青森蘋果拿去路邊卡車榨汁用的柳丁那種愧疚... 因為我自己在聽完Jack Johnson後總是覺得他的音樂是千篇一律的最佳寫照, you can't really tell this one from the next, 其中的深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從Continuum裡面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他想做的Blues Record不是單單只是cover膚淺的男女情愛: "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 但當他想要唱出感情的時候卻又能運用他的吉他和聲音精準的唱出他想要表達的淡淡的藍調憂傷, 不過這股憂傷卻決不搧情或矯情, 而是很中肯的對準到每首歌想要表達的Blue-sy Sound. "In Repair" &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Mayer甚至還很大膽的去cover了Jimi Hendrix的"Bold as Love" just to complete his Blue-sy resume...

b.'s coffee-o-meter: Lavazza's creamy Hot Latte

not bad at all...
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