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Ino Hidefumi - "the Herbie Hancock of Japan."

客觀上的來說, 日本人對事情琢磨的程度是很多其他種族所比不上的. 他們可以拿一樣別人所發明的東西, 加上了自己對完美的苛求, 創造出真正青出於藍的新境界...
譬如說大阪發跡的Evisu Jeans, 日本的版型從剪裁到屁股的Logo, 甚至於"Evisu" (Levi's 去掉L後的發音) 全部都是拷貝最初最原始的Levi's 501, 加上後來創始人那股'高成本製造高品質'的堅持和他對小細節的頑固, 到了今天已經演變成了家各大一人搶著穿的世界級的品牌了... (今年10月的Jay-Z台北演唱腰上掛的也是條Evisu....)

雖然切身經驗證明日本人計較細節的工作態度是很令人受不了的, 不過我想也就是因為這種'要學就要他媽的學到骨髓裡去'的精神, 當有人會被稱為"the Herbie Hancock of Japan"的時候, 結論應該是不會讓人失望到哪去吧...

今天po出的就是我之前去日本的時候無意間碰到的一張演奏CD... 這人叫豬野秀史Ino Hidefumi... 整張專輯的樂器都是他一個人擔剛, 不過當然是以keyboard為主軸, 曲風從豪邁的hip-hop重拍到芭樂的慢節奏抒情, 或是陽春的配樂襯托演奏的基本款通通都有...

妙的是他還重新編曲了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和 Will Smith 的"Just the Two of Us"...
連街頭流行指標藤原浩最近也在聽這張的說....

昨天晚上11點多左右下班回家的路上把他整張聽完, 今天po出我覺得整張最突出的這首:
熊熊讓我以為近年來疲弱不堪的DJ Shadow總算甘心懸崖勒馬走回Endtroducing... 時代的正路了...

try:
"Why are We at War" by Ino Hidefumi
from the album Satisfaction
做的很有質感的官方網址 (你看看人家日本人...)
專輯封底長這樣... 令我很好奇這個強調低調的樂器人到底是個怎樣的外型...

最後期待Dr.皮爲我今天的介紹來點指點和掌聲~

b.

1 Comments:

Blogger 皮博士 said...

my final verdict....
2 dicks up!!
bravo!!

you gotta get me this album

3:2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