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Hey, Ever Seen a Dead Body?

不過才兩年多那麼一點點而已...
在2004年的冬天, 那時候的我常以我隨身攜帶褲子口袋裡的那台SONY MD為傲... 多虧有了它(2002年五月, pai-chik, hsili東京行時於秋葉原購入), 我才可以從早到晚帶著自己想聽的音樂四界走, 也不用像那些南陽街補習小弟一樣動不動從自己背包裡掏一台CD Player跟醜不啦積的CD套來換那一片又一片的廉價燒錄CD.... (到今天的iPod不離手好習慣應該就是這時候開始的...)

可是用過MD的人都知道, 裡面的音樂不但要自己一首一首拿光纖線去錄, 連每首歌的歌名顯示也都要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去Key-in... (後來我iTunes嚴重強迫症的病灶應該就是這時候養成的...)
每當我面對錄製新MD的隱藏惰性時, 我總會用 "至少用MD可以編輯自己喜歡的Mixtape嘛~" 跟 "好歹我們MD片拿出來整個趴到閃閃發光啊~" 之類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也不過才兩年多那麼一點點而已, 那年的聖誕節我收到了一個完全改變我聽音樂習慣的工具:

- My First iPod -
(對, Steve Jobs還真他媽的神..)
(對, 你的網路連線沒問題, 我還沒有放任何照片...)

總之let me get to the point....

我把我的這隻小白當兒子一樣, 可是說穿了, 它還真讓我體會到了那種身為小孩有先天疾病的爸媽的痛苦...

2004年底入手, 2005年一月因為一次自己誤認的當機馬上拿去送修....
後來不但學會了Hold住 MENU跟Center Button五秒鐘的Reset功能, 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了在硬碟裡備份檔案的重要性 (熊熊3000多首歌就這麼不見去, 相信讀到這裡hsili應該很有共鳴....)

2005年夏天, 我這兒子又壞了...
這次它可是真的被操死了, 帶去明耀後面的地下電器街給小哥送修... 這次的我學到了...
  1. 雖然有備份就有保庇, 可是因為我在當時的5000多首歌吃掉太多電腦硬碟了, 於是我就又自掏腰包買了顆30G超大顆的Mac專用的外接硬碟...
  2. 從小哥那裡得知iPod這東西是採"零維修"策略... 可能是因為零件太多涵蓋的範圍太廣, Apple只要確認送修的iPod還在保固期間他們連修都不修就會很有效率的換一個全新的給你...
    (再等等, 真的很快就有照片了...)

後來沒過幾個月, 在我的蹂躪之下台灣蘋果又我寄給我一台全新的小白...
這時候已經是2006年初, 落入我手中的第四台4th Generation iPod 40G...

然後... (對, 故事現在才大概3/5...)
全新的小白我他媽用沒幾個禮拜, 在我有天要換衣服可是又愛耍無聊偏要在家裡戴著耳機聽iPod的時候, 它就這麼從我又是衣架又是iPod的左手中滑落, 完美的給我正面朝地的摔下去... (後來養成一定要買保護套大概就是這麼學乖的...)
再撿起來的時候... 不, 應該說從此一直到它陪伴著我的最後一刻為止 (好啦, 最近因為在看死亡筆記本漫畫版, 搞的我也開始很愛動不動自問自答內心戲....) , 它就變成...
爆漿黑面蔡?

檢查了一下功能確定歌都還在, 也都還能播放, 雖然螢幕還是會亮, 字體卻變的很淺很淺...
說穿了它就變成了台40GB的唉怕瞎否, 而且是連剩餘電力都不會顯示的瞎否...

在地下街小哥的一番"此乃人為過失不得保固送修"蓋棺論定之後, 我就當機立斷痛定思痛, 決定從此把它當成我40GB的超大超方便隨身碟使用, 連電腦備份的記憶空間都省了~ 從此6800多首歌的檔案還有旅行遊玩日常生活照片通通存在裡面... 但它也因此幾乎天天成為我iTunes強迫症的直接對象...

好啦, 重點就是在今年年假前的最後一天, 二月媽的十六號那天, 我又是因為強迫症發病, 硬是想用電台的全新筆電刪除一首瞎歌...
USB線這麼一接, 從此它就再也啟動不了了....
原來"交合"之中的危險不單單只存在於人間界啊~~~
背後的那台筆電就是它最後的Partner...

把耳朵緊貼著它背後聽硬碟轉動的聲音, 換來的是那種"意志力不敵現實面"的垂死掙扎的聲音, 就算是插上充電器, 它還是一樣掙扎...

想到我辛苦累積的檔案, 不管是CD轉的歌檔還是網路抓的混音, 全部就這麼報銷了...
但我的反應沒有想像中的激烈, 嘴一撇臉一歪, 該走的沒一個留的下來...
都兩年多了, 也別去想什麼保固換新機了... 以後好好善待珍惜我的小黑, 也只能醬囉...
最近公車捷運上可以聽到的"刮刮刮刮刮刮~"廣告令我更覺刺耳...

小叮噹要離開的時候, 大雄的內心戲可能也不過如此吧...?
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